泪水在我眼里不停地打转,这份情感是那么纯粹,那么让人感动。影片没有刻意的煽情,却用朴实的语言和画面展现出平凡里最耀眼的光芒,人间那份珍贵的情义。周末利用闲暇时间我在伊金霍洛旗铜锣湾广场华夏国际影城观看了《给阿嬷的情书》。这部电影是近期最火爆的电影,短短上映一个多月,观影人数居高不下,票房突破15亿元,豆瓣评分高达9.1分。很多人看电影过程中都情不自禁拿着纸巾擦拭眼泪,感触颇多。电影展现了那个年代人们对爱情的纯真忠贞执着坚守,也展现了那个年代两个素不相识的女人之间将逝者的那份爱延续。那是多么高尚,多么伟大。
我很欣赏阿嬷所说的一句话:做人得有情义,无情无义的人不能交往。最让我感动的是影片的结尾:多年后得知真相的阿嬷叶淑柔亲身赴泰国探望谢南枝,当素不相识的两个年迈的老人相逢,曾经的误会在那一刻也释然了。谢南枝患上了阿尔茨海默症,她失去了记忆。可当阔别半生的阿嬷走到她面前时,她却出于本能亲切地说:“淑柔姐,我上次寄的咸猪肉你有收到吗?好吃吗?好吃我就再寄。”善良从不是南枝的选择,而是她刻在骨子里的本能。两个老人紧紧地依偎在一起,让人动容。一个为了爱情坚守这份忠贞和担当,一个是记恩与逝者,将这份爱的暖意延续。她们将人性的真、善、美展现得淋漓尽致。
世界上有很多真、善、美的东西,这些都是宝贵的,遇到这些我们都要好好珍惜。正如影片结尾阿嬷所说的:做人一定要有情义,自然有贵人来扶持。